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適應症※
下巴因外傷、先天性問題導致下巴美觀問題,利用下巴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靚世紀醫美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術前注意事項※
雙向充分溝通鼻整手術前要不停地自我分析,清楚告訴,醫師自己不喜歡和喜歡鼻子的哪個部分?希望能改善哪些地方?然後由醫師專業來解說是否能改善或要如何改善、能改善到什麼程度? 最怕堅持己見,不肯聽從醫師專業意見的人,但也不能完全沒有主見,卻要求醫師做出好看的鼻子,因為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是非常主觀的,所以要自己做自己鼻子的主人,了解自己的鼻形及其優缺點,再配合醫師的意見,共同規劃手術治療,才能讓術後的滿意度大大提升。
※禁忌症※
酒糟鼻患者、鼻部感染、患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不穩定者、對手術結果過度期待者、術前感冒、鼻炎或鼻竇炎正發作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必要時需放置外鼻模及貼3M膠帶固定,以幫助鼻子塑形,和壓迫鼻子,有助於消腫。術後鼻子會腫脹,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組織液外流到臉頰、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2~3天最腫,建議術後前3~7天需持續密集冰敷,之後改為溫熱敷,幫助退瘀。注意冰或溫熱敷時於兩側眼眶上勿直接壓迫鼻樑。
術後1週內每日需使用口服消炎藥,外部傷口處則塗上藥膏。術後1個月避免辛辣食物以及禁止抽煙、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能避免鼻子紅腫、降低鼻子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鼻子傷口疤痕的恢復。
術後2~4週為關鍵定型期,需避免鼻部遭受擠壓撞擊,導致位移。故戴眼鏡、捏或揉鼻子、清粉刺、摳鼻孔等動作,或是進行較激烈的運動(如打籃球)都要避免。
按時服藥、擦藥及回診拆線、追蹤。因鼻部及眼周腫脹2-3天勿戴隱形眼鏡,兩週內也盡量減少眼鏡配戴。若同時有紅、腫、熱、痛、及分泌物或持續出血,一定要回診讓醫師進一步評估。
因眼、鼻有鼻淚管相通,在恢復期間也請注意眼部的清潔,避免紅眼、結膜炎等眼部發炎問題,否則會經由鼻淚管造成鼻部連帶感染。
極少數感染、排斥或特殊體質(延遲性發炎反應)者,建議將鼻模取出後休息3-6個月(最好6個月,此為手術傷口的疤痕穩定時期),再進行第二次手術;若是對於鼻模是否太高太低、鼻頭是否夠翹、鼻子太長或太短,建議也要定期回診觀察半年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第二次手術。
術後三天需回診換藥及施打消炎針,傷口已生理食鹽水清潔,拆線前勿碰生水,隆鼻手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有:血腫、感染、排斥、鼻模歪、鼻膜晃動、鼻模穿出等問題。
感染:發生的機會約在1/100~1/1000,藉由手術中無菌處理和術後抗生素治療,將感染機會降到最低。
排斥:隨著人工鼻模的材質提升,排斥機率降低。
鼻模歪斜:其發生原因可能是病人本身鼻骨、鼻軟骨和鼻中膈彎曲等造成。矯正方式得視情況再決定是否以手術方式處理。
鼻模外露:可能是植入鼻模的張力太大。改善的方法是先將人工鼻模取出,再次手術時可以在鼻尖處置入自體軟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