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微創無痕眼袋手術

※【適應症】※
眼袋明顯且合併淚溝凹陷 | 因老化導致脂肪下垂者 | 經常熬夜導致眼袋嚴重者 | 遺傳導致眼袋者 | 眼下陰影腫脹,看起來很疲倦者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靚世紀醫美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發炎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術前注意事項※
前1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有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6個月後才可以做眼袋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若需舒眠麻醉手術前空腹至少8小時(含食物及飲料),有服用維他命、健康食品、抗凝血劑等活血藥品,請暫停1~2個禮拜,眼睛平時較乾澀,請事先準備好生理食鹽水或洗眼液,以保持眼睛滋潤,衣著輕便,寬鬆舒服為主,可自備墨鏡掩飾術後的腫脹(不一定會腫,依個人狀況而定),任何金屬飾品及假牙需拔除,手術當天勿化妝或貼假睫毛、接睫毛,手術當天請勿自行開車騎車,手術當天請勿配戴隱形眼鏡。
※禁忌症※
目前身體任何的部位有感染,罹患癌症或癌前期病變未經妥善治療,糖尿病、乾眼症、甲狀腺疾病患者以及懷孕婦女,嚴重貧血、凝血不良之病人、有重大疾病者、心智不健康者、嚴重疤痕體質者或月經期間宜先告知醫師,眼球過於凸出者,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術後注意事項※
一週內應密集冰敷,1週後改為溫敷。2~4日內腫脹感較為明顯,約 7~10日可逐漸消腫,外開疤痕淡化及完全自然約須3~6個月,上述天數仍須視個人體質而定。術後應遵照醫囑使用外用及口服藥,傷口避免接觸生水。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用無菌棉枝或紗布擦拭塗抹藥膏即可。眼袋內開手術術後可正常洗臉,但以清水較佳,需每天使用消炎、消腫眼藥水2~3次,眼內有異物感屬正常現象,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減輕不適感。
外開拆線前清潔方式:
以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清除舊藥膏(煮沸過的涼水亦可替代生理食鹽水)。另一支乾的無菌棉枝將傷口擦乾。塗上外用藥膏。複合式手術術後清潔照顧請遵照內開及外開方式合併照顧。七日內就寢時可墊二個枕頭,使上半身呈較高的姿勢,以減緩腫脹不適感。術後若有易生眼屎、流淚、結膜水腫、眼睛不適等不適,皆為正常現象,數日後減緩。止痛藥、抗生素請服用滿3天。術後會有點複視,約2~3小時改善;視力模糊的現象,多會在2~3天後改善。術後七日內勿食用人參、銀杏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可多食用高蛋白食品(如魚、肉、蛋、奶等)。術前兩週與術後兩週需禁煙;避免荷爾蒙藥物、阿斯匹靈、中藥、銀杏、維他命E、K等保健藥品。外開約5~7日可拆線。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做過度出力(如提重物、仰臥起坐等)、勿長時間做低頭的動作。傷口不須覆蓋紗布,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檔陽光、風沙。配戴隱形眼鏡者,建議二週以後再配戴;眼部彩妝亦然。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辣酌料等。術後瘀青約3~10天退掉,內開約5~7天恢復期,外開及複合式約7~14天恢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