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比較各類除毛方法,紫翠玉雷射除毛效率高

比較各類除毛方法,紫翠玉雷射除毛效率高|靚世紀診所

每到夏天,許多人脫去厚重的冬日外套,換上輕薄的夏日衣物,而除毛也因此成為熱門。

現今,紫翠玉雷射除毛極常見,同時也是專家較推薦的雷射除毛方式,不過除了紫翠玉,還有其他的雷射、脈衝光除毛,以及傳統除毛,而這些除毛的進行方式是利用什麼原理?

而紫翠玉雷射除毛又為何是專業推薦的除毛方式呢?就先來了解各種除毛方式的差異吧!

傳統除毛,可以細分成四種:

  1. 刮毛:常見的使用除毛刀將毛髮刮除

  2. 拔毛:運用外力將毛髮拔除,維持效果比刮毛來的持久,效果約3-4周

  3. 化學除毛:利用化學物質(EX:脫毛膏),達到溶解毛髮的作用,效果與刮毛相仿;皮膚有傷口或體質過敏的人不宜使用此種方法,需特別注意。

  4. 蜜蠟除毛:利用凝結後的蜜蠟將整片毛髮扯出,較適用於常毛髮的區域。

這些傳統除毛都是一般常見也較簡單,能夠自行動手的除毛方式,不過若稍有不慎則有可能引發毛囊炎、接觸性皮膚炎、化學性灼傷,更甚者則有可能出現感染,嚴重點還有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

雷射及脈衝光除毛,也可以依儀器的不同細分成幾種:

  1. 紅寶石雷射:近來較少使用在除毛,對表層淺斑的作用效果較好。

  2. 亞歷山大雷射:紫翠玉雷射除毛的俗稱,現今常見的雷射除毛方式。

  3. 二極體雷射:亦為現今常見的雷射除毛方式。

  4. 釹雅各雷射:可射出不同波長的光,在短時間內深入組織,能治療深層的真皮色素,也能用在淺層色素斑的去除,因此較常被使用在淨膚雷射上。

  5. 脈衝光:有混和性波長的光,對毛囊的的作用效果較不專一,但仍然有效果。

比較各類除毛方法,紫翠玉雷射除毛效率高|靚世紀診所

而雷射除毛是如何進行的,為什麼能讓那些毛髮消失不見?

簡單來說,黑色素會對雷射光的吸收能力特別強,因此雷射光掃過一輪後,黑色素的部分會吸收很高的熱能;而雷射除毛就是運用這樣的原理,經雷射掃射過後,含有黑色素的毛髮便會吸收高熱能量而被燒掉。

不過市面上有那麼多的雷射除毛方式,要選擇哪一種才是好的雷射除毛呢?現今有許多臨床研究針對這些方式做比較,一般來說,每種方式都有效果,但在除毛的效率上就各有不同了。

目前綜合各專家意見、使用經驗……認為俗稱「亞歷山大雷射」的「紫翠玉雷射除毛」為雷射除毛的首選

因為它具有立即破壞毛髮的效果,且可以在雷射得當下看見毛髮燒焦汽化的現象,較不容易有漏掉未施打的地方,除毛效果也較為顯著,除毛減少量甚至可達到70.3%!

比較各類除毛方法,紫翠玉雷射除毛效率高|靚世紀診所

而靚世紀診所正是使用普遍認為除毛效果佳的「紫翠玉雷射除毛」,不論是受女性歡迎的雙腿除毛、比基尼線除毛,或是深受男士們喜愛的除鬍等雷射除毛療程,皆是以紫翠玉雷射儀器來為大家除毛!

 

►定時關注靚世紀官方網站,醫美新知報你知!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

►加入官方LINE,醫學美容,疑難雜症線上問?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line.html

►靚世紀的第一手消息,點讚、點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century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