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醫美新知
  • 【隆乳】PTT醫美版的熱門話題-自體脂肪隆乳v.s.假體隆乳,你了解嗎?想要隆乳又擔心費用傷荷

【隆乳】PTT醫美版的熱門話題-自體脂肪隆乳v.s.假體隆乳,你了解嗎?想要隆乳又擔心費用傷荷

許多女性為了想讓身型更有線條感、衣服穿起來更好看,會選擇隆乳手術來讓胸部的大小及曲線更符合自己的理想狀況,不論是先天發育不良、產後萎縮下垂、大小奶等等,都能透過隆乳手術來改善!而從PTT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就可以知道隆乳手術的方式分為兩大類——自體脂肪隆乳&假體隆乳,所需的費用、推薦的原因也不同,現在就讓醫師們來告訴你這兩大類有什麼不一樣、什麼樣類型的人更適用哪種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

簡單來說是將身體多餘的局部脂肪,如大腿內側、腹部等,手術取出後經過萃取純化,再以注射的方式填補到胸部,達成隆乳的效果。

 

一、自體脂肪隆乳的優缺點

 術後與實際乳房觸感接近、自然度高。
 不需要術後按摩。

 脂肪容易被身體吸收,效果難以維持,也無法預期最終的成果,因此自體脂肪隆乳的關鍵在於「脂肪細胞存活率」。

 可能發生乳腺發炎、感染,或脂肪鈣化,影響乳癌的判讀。

 一次只能增大約一個罩杯,尺寸需求較高者,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手術。

 

二、誰適合自體脂肪隆乳

 產後萎縮。

 無法接受假體隆乳。

 希望增加1~2個罩杯、或局部胸型調整者。

 本身擁有足夠的脂肪量可以取出、填補。

 

假體(義乳)隆乳

將人工假體:鹽水袋、果凍矽膠,經由開刀手術放入胸部,達到提升罩杯的效果。鹽水袋現在因為「易滲漏問題」而較少被使用,果凍矽膠則依據外型、表面觸感可分為三大類:圓盤型光滑面、圓盤型絨毛面、以及曼陀水滴絨毛面,其中「曼陀水滴」也是現在相當受到歡迎的隆乳假體!

 

一、假體隆乳的優缺點

 可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外型堅挺的圓盤型,或自然形狀的水滴型。

 觸感柔軟自然。

 術後按摩:光滑面需要輕微按摩;絨毛面不需要。

 不易變形、長久使用不容易破。

 尺寸選擇多樣,罩杯升級不受限。

 

二、誰適合假體隆乳

 上胸不夠飽滿、大小奶、胸部萎縮、下垂、先天發育不良等皆可。

 沒有多餘脂肪可以取出填補。

 本身條件與理想罩杯差距較大,想要一次升級大尺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