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抽脂手術推薦】抽脂手術有哪些?抽脂術後該如何照顧?常見問題一次告訴您!

想要更姣好的身材,努力實踐飲食控制+運動,但頑固的脂肪依然沒有任何削減的跡象,此時您可以考慮抽脂手術,藉由醫美來幫助自己達到理想的體態!

不過許多人對抽脂手術不了解,即使看了許多ptt、dcard的分享文,還是會有些卻步,今天就讓靚世紀診所,來為大家整理「抽脂手術種類」、「抽脂手術FAQ」、「術後照顧」,提供給想抽脂的朋友們參考,幫助各位更加了解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種類】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是由醫師手動刮取,破壞脂肪組織,由於是醫師手動操作,效果非常仰賴醫師本身技術。

 

UltraZ超音波抽脂

UltraZ是透過氣泡效應作用,將脂肪乳化後吸出,這種方式比較能避免破壞到神經組織,且明顯降低術後疼痛感。

 

雷射溶脂

射溶脂是藉由光的熱能來溶解脂肪,但這種方式只適合小面積溶脂,且脂肪無法回填利用。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是以高壓水柱沖刷,較適合大面積抽脂,無法精雕細節。

 

 

【抽脂手術FAQ】

變美的路上有許多的眉眉角角,以下為門診醫師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Q:我覺得自己很胖,可以抽脂嗎?

A:其實抽脂手術≠減肥,而是曲線雕塑,如果是BMI超過30的朋友,會建議先進行減重,再來進行手術效果較佳。

※ 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公尺)平方

 

Q:我應該抽哪個部位?可以一次抽很多嗎?

A:通常抽脂會針對脂肪容易堆積,且不容易藉由運動和飲食瘦下來的部位,如大腿內側、腹部、下盤等,來做局部雕塑;一般抽脂量以個案體重的6-8%為上限,一次抽過多會增加手術風險,如想抽出超過上限的量,會建議分為多次手術進行比較安全。

 

Q:傷口會不會很痛?會留疤嗎?

A:疼痛程度依照個人接受度而有所不同,不過目前大部分的人都是可接受的;傷口則是在0.5-1公分之間,傷口不大,且通常會於術後約2-3個月漸漸淡化,一般來說約半年後就看不太出來了,非常在意的話也可在醫師評估後,進行雷射淡化治療。

 

 

【術後照顧】

手術並非一步登天,需要仔細護理以及定期回診,確實做好術後照顧,才能避免手術效果打折扣!

遵照醫師指示使用彈性繃帶、束身衣、美容膠及紗布等,並保持傷口乾燥與清潔。

3天內請充分休息,避免久站、少走動、可適度冰敷傷口來減緩不適感。

3天內建議先以擦澡方式清潔身體,避免傷口碰水,3天後可正常淋浴,不過還是須以防水膠布覆蓋傷口,避免傷口感染。

一週內請避免碰撞、提重物、泡溫泉等,避免刺激傷口。

一週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咖啡因以及菸酒,避免影響恢復情形。

一週可恢復日常活動,但一個月內仍須避免激烈運動。

遵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成效。

若術後異常疼痛、發紅、久不退腫、黃綠色分泌物等問題,請盡速回診就醫 

 

 

【抽脂選擇靚世紀】

對抽脂手術有基本了解後,挑選醫美院所也是一大學問!

靚世紀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區皆有分院,不論您身在何處都能變美麗

擁有經驗豐富、專業的醫美團隊

使用UltraZ超音波抽脂恢復期短、降低不適感

可將手術中抽取出來的脂肪純化後,一併回填至需要的部位(如自體脂肪隆乳、蘋果肌填補等)

 

快來靚世紀,讓您從此不再羨慕別人,而是成為被羨慕的對象

更多靚世紀抽脂手術資訊,立即加入line@讓專人為您解答

靚世紀全台皆有分院為您服務,看院所資訊請點我

 

治療效果僅供參考,本療程詳細的適應症、禁忌症、優缺點請至官網療程頁了解,且因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建議至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