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醫美新知
  • 【皮秒雷射】皮秒雷射皮膚會越打越薄?能量越強效果越好?副作用容易反黑?雷射常見三大迷思一次告訴

【皮秒雷射】皮秒雷射皮膚會越打越薄?能量越強效果越好?副作用容易反黑?雷射常見三大迷思一次告訴

許多人深受臉上的各種瑕疵所苦,使用一輪Ptt、Dcard上推薦的保養品仍不見好轉,想要有效改善肌膚問題,希望能擁有像韓劇女主角一般的水煮蛋肌,有些人會選擇這幾年很夯的「皮秒雷射」來改善!雖然有許多網友推薦,但仍有許多未接觸過皮秒雷射的客人擔心網路上的各種副作用而心生卻步,與其道聽途說,不如讓靚世紀診所來解答雷射常見的三大迷思!!

 

heartQ1.皮秒雷射皮膚會越打越薄?皮膚會越打越敏感?

這裡要提到雷射的一個概念:破壞後的重建修復,其實皮膚組織若遭到「適度」的破壞,會自然啟動修復機制,而皮秒雷射的光熱作用能深入真皮層,讓皮膚組織再生、幫助膠原蛋白修復與重生,進而改善凹疤、細紋、增加皮膚彈性等等。

所以網路上常看到很多人認為雷射會對皮膚表面造成損害,使得皮膚越打越薄、還會越打越敏感,其實是錯誤的觀念!醫美雷射「在正確且適當的操作下」,不但不會傷害皮膚、使皮膚變薄,反而可以幫助皮膚組織新生、改善肌膚問題

 

heartQ2.皮秒雷射能量越強效果越好?

在診間有時候會遇到客人說:「我去某某診所打皮秒雷射都沒什麼效,是不是能量不夠強,醫生你可以幫我開強一點嗎?」

雷射有效治療的前提是在「適度的破壞」及「足夠的修復時間」,有些人認為打完皮秒雷射後應該要又紅又結痂才有效,其實這取決於「治療目的」與「皮膚的可承受範圍」,若是雷射能量超出自己皮膚可以承受的範圍,反而會有皮膚敏感、反黑、無法退紅等副作用發生,雷射能量並不是越強越好,如果雷射術後效果不如預期,應該跟醫生溝通討論、調整治療或保養方式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heartQ3.打皮秒雷射是不是容易反黑?

皮秒雷射每發能量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更短,所以瞬間能量越強、作用範圍更廣,不易造成肌膚熱傷害,不只可縮減治療次數,更可以避免反黑或白斑的副作用,其實雷射術後做好防曬與術後保養的功夫也對雷射效果有相當大的影響,雷射療程可依季節去選擇,但防曬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雷射術後兩週內應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同時也要注意皮膚保濕,合適的雷射療程加上完善的術後保養,才能讓雷射發揮好的功效喔!

 

雷射的成功與否跟醫師技術、經驗、以及自己的術後保養有很大的關聯。即使是同一台儀器,由不同的醫師操作,效果仍可能會大相逕庭,靚世紀的專業醫師團隊,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及治療案例,我們也提供完整的術後服務,讓您雷射術後有任何問題都能詢問,值得您的信賴!

 

 靚世紀全台皆有據點為您服務yes 


想了解更多醫美雷射資訊請點

♀️ 點入連結立即線上預約

♀️ 線上提問或加入line@

 

enlightened治療效果僅供參考,本療程詳細的適應症、禁忌症、優缺點請至官網療程頁了解,且因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建議至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