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打完雷射會反黑嗎?

  • 發問人:M小姐
  • 發問院所:高雄明誠總院
  • 發問日期:2013-07-09
最近想要去做除斑雷射 但很怕術後會反黑ㄟ 一定會反黑現象嗎? 要怎麼預防或注意什麼?
您好: 打完雷射後並不會容易反黑,容易反黑是以前舊型雷射機種(ex:紅寶石、脈衝光、二氧 化碳雷射...), 造成的先入為主觀念。本院都會在術前與每一位將要接受治療的民眾充分溝通…. 肝斑(melasma),因為很不穩定,且每個人皮膚對雷射的反應不盡相同, 類似像肝斑的治療,本院就曾經發生過2-3例的變更黑現象, 但全部都用特殊療法,短時間內補救回來,變的比治療前更加美白囉! 其他的例子還有淺斑的淨膚雷射治療,若是求診民眾要求短時間內要看到淺斑消失, 醫師勢必會採用較高劑量的淨膚雷射治療,此類治療有時會產生皮膚斑點結痂的情況, 曾發生過3-4例治療淺斑後,求診民眾沒按照醫囑做好基礎防曬措施 (=>外出時補充防曬乳液,每四小時擦一次即可..每次不用一分鐘... ), 結果產生斑點脫落後,原來斑點的部位變黑的情形, 但經過特殊療程的補救(=>謎之療程 ),也都在療程結束實獲得極大的改善囉! 結論:在本院數萬例的治療例子中,的的確確會出現反黑的狀況,但加起來只有1%不 到的比例。 重點是經過補救都變的比治療前更滿意了。術後照護很簡單,基礎保濕防曬 做好,9成99不會有問題。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線上預約來現場洽詢及讓醫師評估膚況會較準確建議適合您的療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