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點痣後

  • 發問人:P小姐
  • 發問院所:台中總院
  • 發問日期:2013-07-09
你好,我今天剛在輛世紀做完點痣,是不是剛做完的第一個禮拜每天24小時都要貼著人工皮 (包含睡覺的時候) 加上擦藥 因為護士是跟我說都要貼著,但我看問答的部分有說到睡覺的時候不要貼,想請問哪個做法才正確?點痣後是不是先不要用洗面乳洗臉,使用生理食鹽水擦臉就好嗎? 點痣的地方需要用生理時鹽水擦拭嗎?謝謝
您好: 首先先跟您說明人工皮優點--具有先修復深層皮膚的組織,避免傷口產生,而且防水材質,洗臉,或是上妝不會影響傷口喔! 有少部分的人因為皮膚較敏感,如長時間貼著,會引起過敏反應喔! 所以人工皮一般差不多貼5-7天,主要是為了保護術後的傷口。 睡覺時貼與不貼人工皮,有的人是因為擔心睡姿會去碰觸到傷口及藥膏,會選擇貼著,另外因為白天長時間貼附,睡覺時間不貼也可讓傷口透氣喔! 所以建議看傷口的狀況與個人體質. 若是復原良好. 且較少接觸陽光. 且習慣仰睡 那麼晚上就不用貼.若是傷口還有組織液. 且常常需要日曬. 睡覺時有可能摩擦到治療部位. 那麼還是24小貼著. 手術後一星期傷口避免接觸到一般自來水及皂鹼類,早晚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 如有任何雷射術後照護上的疑問,歡迎您可直接來電診所詢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