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除痣後

  • 發問人:星小姐
  • 發問院所:台中總院
  • 發問日期:2013-07-09
你好, 除痣後所謂的防曬是指在未使用人工皮時嗎? 還是先擦防曬再貼人工皮? 人工皮應該要貼到什麼時候 (皮膚變成粉紅色) 嗎? 目前除痣已經邁入第三週了,如果痣變成咖啡色是不是應該要再打一次? 那麼應該距離多久就可以再打? 謝謝。
您好: 首先先跟您說明人工皮的用處和優點--具有先修復深層皮膚的組織,避免傷口產生, 而且防水材質,洗臉,或是上妝不會影響傷口喔! 有少部分的人因為皮膚較敏感,如長時間貼著,會引起過敏反應喔! 所以人工皮一般差不多貼5-7天,主要是為了保護術後的傷口。 睡覺時貼與不貼人工皮,有的人是因為擔心睡姿會去碰觸到傷口及藥膏,會選擇貼著, 另外因為白天長時間貼附,睡覺時間不貼也可讓傷口透氣喔! 所以建議看傷口的狀況與個人體質. 若是復原良好. 且較少接觸陽光. 且習慣仰睡那麼晚上就不用貼. 若是傷口還有組織液. 且常常需要日曬. 睡覺時有可能摩擦到治療部位. 那麼還是24小貼著. 手術後一星期傷口避免接觸到一般自來水及皂鹼類,早晚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 雷射後治療部位對陽光較敏感,所以治療後三個月內應盡量避免日曬。 接受治療前三週也儘量避兔日曬,以免妨礙治療效果。 接受雷射治療前一週內,應該避免服用阿斯匹靈之類藥物,以防輕易流血。 一般來說,約一個月以上即可進行第二次。詳細您目前的情況, 建議您線上預約來現場讓專業醫師評估,確認接下來最適合的治療會較準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