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打雷射皮膚會變薄?!靚世紀幫你破解雷射迷思!!!

雷射皮膚會變薄?!靚世紀幫你破解雷射迷思

隨著科技的進步,雷射光電療程也運用在除斑、除毛、改善凹洞痘疤等等,能治療超過95%以上的問題肌膚,但是沒有任何單一雷射能治療所有皮膚症狀,進行任一項雷射治療皆必須與醫生謹慎溝通詢得專業建議,而不是自行決定要把哪個療程放在臉上。

還沒接觸過醫美雷射,或對於雷射不夠了解而感到害怕?

靚世紀幫你破解雷射迷思!

 

雷射迷思1:我適合打雷射嗎?

酒糟性肌膚或是處於毛囊發炎中客人建議先讓醫師評估,懷孕婦女或疑似懷孕者或是有特殊狀況等等不建議進行雷射療程。

酒糟性或是敏感性肌膚建議先讓醫師評估能否做雷射治療
如果對本身皮膚狀況不是很了解,可先到>>靚世紀醫美診所諮詢

靚世紀免費諮詢 更了解自身膚況

雷射迷思2選擇及施打雷射前要注意什麼?

先依個人需求到醫美診所與醫師諮詢相關療程,部份醫美診所會收取諮詢費(坊間約100~300元),而靚世紀醫美診所是免費諮詢。

雷射種類及機器很多,換個名字或外觀收取的費用就不同,其實新機器只是噱頭,例如C6、C12、淨膚雷射、柔膚雷射、白瓷娃娃、銣雅鉻雷射、二代皮秒等都是532/1064nm雙重波長雷射,主要還是靠醫師的技術與經驗。

施打雷射前一定要與醫生溝通與評估,了解流程,術後加強防曬及保濕,一週內不能使用酸類及提亮產品,也不可去角質。

施打雷射步驟如圖示
諮詢(10-20分鐘)>洗卸及敷麻(30-50分鐘)>施打雷射(10-20分鐘)>舒緩(30分鐘)
 

雷射迷思3雷射做多了會使皮膚變薄?

 

很多人認為雷射會使皮膚越打越薄。

其實是因為肌膚從25歲開始老化,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具鎖水功能的皮脂分泌也跟著減少,皮膚逐漸變薄,與雷射無關

雷射能代謝老廢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雷射光電療程能加速表皮層的老廢角質代謝(表皮層變薄),雷射熱能能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真皮層變厚),能使皮膚緊緻,這時需要做足保濕工作,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或化妝品,也不可以使用去角質產品,更要加強防曬。

雷射術後一週禁用刺激性保養品

角質層像皮膚一道天然防護層,若長期施打雷射術後又保養不當容易導致角質層變薄皮膚防禦力減弱,導致肌膚容易敏感發紅。

雷射迷思4便宜的雷射打了會有問題嗎?

坊間便宜的雷射你敢打嗎?

多數標榜低價的醫美診所都請客人自行洗卸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若術前清潔不夠落實,將造成雷射吸收不佳,化妝品殘留甚至會造成額外的皮膚傷害!

法規規定必須由醫師親自操作任何一款的雷射光療設備,而不少低價診所是由美容師或光療師及醫檢師施打雷射,安全性低,效果不彰,價錢雖然便宜,但風險極高,當然更不合法!

靚世紀施打雷射首重雷射發數和醫師細心度,每次的雷射治療發數更是其他診所的3倍以上,讓臉部均勻的受到雷射光束的沐浴,連脖子及唇部都不放過。

靚世紀免費諮詢 更了解自身膚況

雷射迷思5:打雷射會很痛嗎?

因機器而異,也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忍痛度都不同,靚世紀醫美診所施打雷射光電療程前都會敷上麻膏,以減緩疼痛感或不適,但飛梭雷射敷麻後還是會有疼痛感,打完後需立即冰敷降溫,熱脹感會持續幾十分鐘。一般雷射最常聽到的形容是像被橡皮筋輕彈在臉上的感覺,術後舒緩即可。

雷射迷思6:雷射要打幾次才能見效嗎?

不一定。雷射並不是打完一次就把所有問題都消除,建議依個人膚況及需求而決定療程堂數。

所有的雷射都是破壞重建

雷射原理是破壞肌膚表面產生很多密集細小傷口,讓肌膚以為受到傷害而自行修復重建,一次約10~25%肌膚被破壞重建。

視個人恢復情況,每次雷射需間隔大約3週~1個月(若是治療深層斑點則需間隔2~3個月)

雷射破壞肌膚 讓肌膚自行修復


結語:以上為對雷射迷思常見的Q&A整理

雷射療程種類眾多,依照個人狀況及改善需求,可搭配不同的雷射儀器治療,整套療程亦可搭配多種雷射,做好做滿。

因此,在決定手術前,仍然要先請教專業醫師進行評估,還有其他個人的問題想知道,歡迎填寫線上提問表單,將由專業人員回覆唷!

靚世紀診所更多雷射素人見證
 

►定時關注靚世紀官方網站,醫美新知報你知!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

►加入官方LINE,醫學美容,疑難雜症線上問?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line.html

►靚世紀的第一手消息,點讚、點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century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