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假肉毒桿菌素充斥市面 美醫上街抗議

作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466 下午12:3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我們只打合法的肉毒桿菌素!」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號召35位美醫上街,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及捍衛自身專業,用行動捍衛用藥安全,抗議不肖業者以違法的肉毒桿菌素搶攻市場,讓9成民眾深怕打到假的肉毒桿菌素,並提醒當心過於便宜的美醫療程。

根據一項最新市調顯示,5成2的民眾知道有假的肉毒桿菌素流入市場,而沒打過的人當中,就有8成4擔心有假,打過更高達9成以上擔心有假貨;其中為價格太過便宜、包裝標示不清,以及效果不好是造成消費者懷疑的三大因素。

調查也發現,有8成6的消費者認為若在施打前可以看到完整的外包裝肉毒桿菌素比較安心,甚至高達9成支持醫師在面前當場拆封要打的肉毒桿菌素。

當場開封肉毒桿菌才有保障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指出,近年來美醫市場愈來愈競爭,商業利益主導專業醫療,不但損害消費者權益,嚴重甚至危害消費者健康。若打到非法的肉毒桿菌素,小則效果不明顯,嚴重可能打進不明物質,後果不堪設想,損失的不只是金錢,更是無法挽回的健康。

當心過於便宜的美醫療程。楊志勛建議,民眾可以透過「三藥」訣確認合格的肉毒桿菌素。第一,認明衛福核准字號,如「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字樣;第二,封緘完整,每瓶原廠進口肉毒桿菌素,都具有「藥物檢查證」檢驗封緘;第三,請求醫師出示包裝,確認封緘是否完整,新品的瓶身有透明保護蓋,及完整金屬環,才可開瓶。

拒絕山寨BOTOX

 

►定時關注靚世紀官方網站,醫美新知報你知!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

►加入官方LINE,醫學美容,疑難雜症線上問?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line.html

►靚世紀的第一手消息,點讚、點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century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