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為什麼做完皮秒雷射後會反黑?怎麼預防雷射術後反黑的問題?|靚世紀診所

為什麼做完皮秒雷射後會反黑?怎麼預防雷射術後反黑的問題?|靚世紀診所

你曾經有雷射除斑卻「反黑」的經驗嗎?雷射術後反黑是許多人對雷射療程的噩夢,連PTT鄉民們也都避之唯恐不及,經常在PTT版上提出雷射後反黑等問題。首先,靚世紀先帶你了解,所謂的「雷射反黑」又稱為「雷射後色素沉澱」,當皮膚接受雷射治療時,受到雷射的熱傷害導致發炎症狀,皮膚發炎後就會產生一種色素反應,進而出現色素沉澱。

靚世紀診所提醒你,雷射術後容易出現皮膚反黑的情形,原因和以下幾點有相當大的關係:

1. 天生體質不同

亞洲黃種人的黑色素細胞活性相較於白種人強,因此術後發炎引起的黑色素沉澱及增生率偏高,反黑比率約為10%以上,同一人種膚色較深的人,也較膚色白的人容易反黑,因此更需要注意術後保養。

2. 雷射施打不當

有部分醫師因為不熟悉機型的特性,只會照本宣科,不懂得依照個人狀況調整雷射能量強度而施打失當,或是消費者過於頻繁接受雷射治療,使得皮膚累積過多熱能,都容易促使反黑的機率提高。較安全的方式是「能量控制得當、多次治療」,至於需要施打幾次、間隔多久、能量設定等,都要仰賴專業的醫師判斷。

3. 雷射機型差異

皮秒雷射機型玲瑯滿目,每一款機型的雷射波長所影響的結果各有不同,而「術後反黑」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與熱傷害息息相關。(認識各種皮秒雷射機型的差別,請點這裡)靚世紀診所使用的皮秒雷射機型為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同時擁有美國FDA及歐盟CE的雙重認證,雷射的功率高達1.8GW,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高效震碎色素粒子的效果,除了讓色素變成粉塵狀,代謝更快速順利外,高效的治療也能讓治療時間縮短,加倍降低熱傷害,大幅減少雷射術後反黑的機率

4. 術後疏於防曬保養

由於雷射術後容易出現色素沉澱的問題,若沒有做好防曬與保濕工作,術後容易出現反黑,就枉費皮秒雷射的效果了。

為有效避免皮秒雷射術後產生反黑,靚世紀建議你可留意遵守以下事項:

1. 打完雷射後不要急著安排下一次療程,應提供肌膚足夠的修復期。

2. 紫外線會影響術後修復的速度,因此必須仔細做好防曬,避免造成肌膚二次傷害。

3. 挑選脈衝時間短、高功率的皮秒雷射機型,不僅有效去除斑點,更能減少熱能對皮膚的傷害,自然解決反黑問題。

4. 選擇專業的診所與醫師,才能依據每個人的膚況,安排最合適的治療,確保皮秒雷射的順利與結果。

靚世紀皮秒雷射嚴格把關醫師施打的細心度,術前術後專人服務周到,堅持給消費者良好又安全的品質。

 

►定時關注靚世紀官方網站,醫美新知報你知!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

加入官方LINE,醫學美容,疑難雜症線上問?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line.html

靚世紀的第一手消息,點讚、點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century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