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為什麼雷射除毛需要多次治療?不能一次搞定嗎?|靚世紀診所

為什麼雷射除毛需要多次治療?不能一次搞定嗎?|靚世紀診所

許多人想要藉著雷射除毛療程,來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但是在諮詢過後卻都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什麼雷射除毛需要多個療程才能完成?難道不能一次搞定嗎?甚至會懷疑是不是診所在坑錢!?其實這背後的原因和毛囊的生長週期有很大的關聯。毛囊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點這裡了解毛囊生長週期的意義),在同一個時間點,皮膚的每一個毛囊皆處於不同的階段,而雷射除毛是針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破壞其毛囊幹細胞,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效果(點這裡了解更多雷射除毛的原理)。因此,一次治療只能處理到一部分的毛囊,為確保不同週期的毛囊都受到雷射破壞,所以必須要分多次療程才有可能達到永久除毛哦。

靚世紀診所為大家整理了其他幾項關於雷射除毛治療次數的相關疑問,往下來看看有沒有為你解答到吧!

紫翠玉雷射腋下除毛

 

Q1:是不是可以請醫師把雷射的能量調高一點,就不用除那麼多次?

A1:雷射除毛的能量必須由醫師檢視皮膚的狀況和毛髮的粗細去評估,並非把能量調高就可以一勞永逸,且調高能量反而容易造成皮膚起水泡或燙傷。而雷射除毛的效果必須配合毛髮的生長週期,每一次的除毛,只有成長期的毛髮才會吸收雷射的熱能,所以需要多次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故雷射除毛的效果並不是取決於能量而是次數。

>>>>>>>>>>>>>>>>>>>>>>>>>>>>>>>>>>>>>>>>>>>>>>>>>>>>>>>>>>>> 

Q2:為什麼我打完雷射有些毛髮沒有脫落?是不是醫師沒有打到呢?

A2:如前面毛髮生長週期的說明,一次治療只能治療到一部分的毛囊,因此有毛髮沒有脫落或是繼續生長都是正常的現象。只要耐心地繼續療程,毛髮生長的數量就會越來越少了。

紫翠玉雷射前手除毛

Q3:如果我已經做了1~2次療程,毛髮好像都不長了,是不是就不用再做治療了?

A3:因為雷射除毛只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有效果,約需6~12次的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1~2次的治療僅會延長毛髮生長的速度,之後仍可能會有毛髮生長。

>>>>>>>>>>>>>>>>>>>>>>>>>>>>>>>>>>>>>>>>>>>>>>>>>>>>>>>>>>>> 

Q4:那麼雷射除毛每一次治療應該要間隔多長時間呢?

A4:為了讓皮膚有充分的修復時間,靚世紀診所建議前幾次治療大約一個月施作1次,之後毛髮生長變慢,可以等到冒出黑頭,大約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再施作下一次的療程。

 

►定時關注靚世紀官方網站,醫美新知報你知!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

加入官方LINE,醫學美容,疑難雜症線上問?

https://www.prettycentury.com.tw/line.html

靚世紀的第一手消息,點讚、點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century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