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世紀醫美診所

  • 登入會員

認識莢膜攣縮的原因,拒絕術後石頭奶

認識莢膜攣縮的原因,拒絕術後石頭奶

「醫生,為什麼我的胸部硬硬的?」這是因為你碰上莢膜攣縮,成了俗稱的石頭奶!

不過莢膜攣縮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像是術前慎選隆乳材質,但是材質那麼多種,有光滑面、波力媚隆乳(坊間民眾俗稱魔滴)、曼陀水滴(坊間民眾俗稱美人魚水滴)到底該怎麼選擇呢?

沒關係!接著,就讓靚世紀帶你釐清莢膜攣縮的原因、推薦你適合的材質吧。

 

有哪些因素會導致莢膜攣縮?

1. 隆乳材質

莢膜是人體面對外來物時,為了保護身體出現的免疫機制,正常的莢膜可以使假體固定在正確的位置,莢膜攣縮則是身體過度纖維化,壓迫假體使觸感變硬。而光滑面因為表面平滑,不利於組織生長,因此莢膜攣縮的機率較絨毛面(曼陀水滴)來得更高。

隆乳後正常莢膜與莢膜攣縮差異.jpg

2. 醫師的手術技術

術後若有血腫或細菌感染的狀況,就會因為發炎反應引發莢膜攣縮,所以相當考驗醫生的止血技術,以及手術環境是否做好無菌狀態。推薦大家一定要仔細評估,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冒險!

 

3. 個人體質

有些人的體質天生敏感,容易出現疤痕增生反應,故這類型的人發生莢膜攣縮機率較高。

 

該選擇哪一種隆乳材質?

這個問題靚世紀會推薦曼陀水滴,因為曼陀水滴屬於絨毛面,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較低,術後也不用像光滑面這麼勤奮按摩。另外,它通過美國FDA的認證,已經有數十年的臨床追蹤,安全性更加完善,而且具備多種厚薄尺寸,不管你是雞胸、漏斗胸、大小奶都能找到適合的選擇,營造出自然的垂墜感,這些都是波力媚隆乳望塵莫及的。

 

延伸閱讀-【台中隆乳】波力媚隆乳與曼陀隆乳比較!哪個材質適合你?|靚世紀診所

最後,靚世紀再次叮嚀大家,沒有最好的隆乳材質,只有適不適合,一定要謹慎選擇,並且尋求專業醫生。

 

>>靚世紀診所全台各縣市皆有分院,院所資訊請點我

>>詢問隆乳價格及療程資訊,立即加入line@為您解答

>>想預約諮詢水滴隆乳,可以點我進行線上預約